渡行世间皆是鬼

混乱中立

【花邪】记一次包办婚姻(abo)四

       (16)

  

  一场瘟疫来势汹涌,把所有人都困在了杭州。往年总是要回长沙过年的,今年倒好,免了四处奔波往来应酬,吴邪乐得轻松,家里的长辈却是闲出屁来了。

  

  吴三省和吴二白在他家客厅下棋,已然下了一整晚了。双亲在厨房忙活,收拾残羹碗筷。

  

  吴三省自知这局又是没多大意思了,终于不耐烦的推开了棋盘:“不下了不下了,要解九爷在还能与你走上几轮。”

  

  吴二白最看不得他那赖皮的模样,本想冷嘲几句,念在大过年的,也不再开口。话语中提到了解家,便转而问道:“你和那小子处得如何了?”

  

  吴邪不想炮火会拐了个弯打到他头上,心里虚得很,自打上次不欢而散,这个混小子已经十几天没理他了。谱还挺大,吴邪心里念叨,嘴上也不好与他二叔多说,只是随口糊弄过去。吴二白见他支支吾吾,面无表情的开始收拾棋子。

  

  倒是吴三省接过了茬:“上次你们去给我走货,受欺负没?”

  

  “什么?”吴邪一愣,一时没能明白过来吴三省的意思,再仔细一琢磨,想来就是说上回茶楼那事,确实跟去了他三叔几个伙计,当时也没细想。“给你走货?”

  

  “是啊。那小子没跟你说?”吴三省竟也有些惊讶,继续说道:“他本来就给别人请去镀金,那总不能太吃亏,这戏唱都唱了,那群张三李四的哪能想到是给我出货呢,我多转一手,自己不出面,他们以为压了我一头,这比直接自己出手翻一翻的赚。这不,一举两得。那小子出来做事早,也是个人精。也算是对我们家上心了,看着还真挺喜欢你。”

  

  “那他怎么不跟我说?”吴邪想来自己倒是没受欺负,反倒是解雨臣多少表面上吃了瘪下了面子。想起自己还冲他生了一顿闷气,顿时更加无地自容。

  

  他其实气早就消了,只是后来发过去的简讯都石沉大海没有回应,说不焦躁那肯定是假的。他粗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埋怨道:“三叔你怎么也不跟我说呢!他一定是与我置气,三天前的消息,这会儿都还不回我呢!”

  

  厨房传来轻笑声,吴邪装作听不见,只是他三叔笑得猖狂无法视而不见,这下可好,全家都知道他搞不定解雨臣了。

  

  吴二白敲敲桌子,示意吴三省适可而止。待他缓过来,轻描淡写的对吴邪说:“倒也未必是真不理你,正是他忙的时候。”

  

  “大过年的有什么好忙的。”吴邪破罐子破摔,扁扁嘴抱怨起来。

  

  “他又不是你。”吴三省终于不再笑了,一脸认真的接着说道:“他是当家的,却又是小辈,难处多得是。年头上恐怕是忙的眼睛都没功夫合。”

  

  “想起来你们小的时候,也一起过年,你怕是不记得了。”吴邪的母亲擦干净手,从厨房走了出来,抚着宝贝儿子的背调侃道:“你小时候还说要娶人家的呢?谁想到呢,那么漂亮一个雪团子。现在是要娶你呢。”

  

  (17)

  

  吴邪感觉耳朵根子都要烧起来了,经这么一说,好像是有一点印象,但确实记不确切了。谁能想到呢,穿着棉袄的漂亮妹妹,不但不是妹妹,还是他的alpha,换谁都要记忆错乱的。

  

  他父母睡得早,收拾完终于把他二叔三叔送出了门。他窝在沙发里看电视,其实心思全然不在上面,以至于他母亲让他早些去睡的话语,也没落入耳中。

  

  客厅的灯不知被谁关了,他不知坐了多久,夜晚安静得出奇,仅有电视机的亮光和声响,黑暗中显得更加孤单。他按亮手机,想要和谁说说话。

  

  其实也不孤单,他父母睡在楼上。因为疫情突然,他最好的两个兄弟这个年都留宿在他这个唯一的本地人家里,此时就在隔壁房间,必然也还没睡,他只要推开一扇门,马上就不是一个人。

  

  他意识到自己不是孤单,他只是很想和解雨臣说说话。手机屏幕逐渐暗去,他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,彷徨间突然响起很轻的敲门声,吓得他一个激灵。他翻身从沙发里爬起来,心里暗骂定是他三叔落下了什么东西又折回来取。

  

  他光着脚跑去开门,冻的直蹦哒。

  

  (18)

  

  “新年快乐。”

  

  随门而入的是解雨臣的轻声低语,像是怕吵醒他的家人,又像是故意在他耳边呢喃。

  

  像是梦境,不清醒。

  

  身体比脑袋先行动起来。

  

  他蹒跚两步,环着解雨臣的脖子,把脑袋埋进他肩头。

  

  “怎么了啊?”

  

  “你明知故问。”

  

  他的手轻抚上吴邪的背,这是他们第一次拥抱,好像真正的恋人一样,裹挟着身体的温度和数不尽的缱绻温柔。对他来说熟悉又陌生。

  

  “我好想你,吴邪。”

  

  他捧着他的脸,才注意到他光着脚,才看他一眼,准备将他拦腰抱起教训一番,吴邪就挣扎着躲开了。

  

  “快进来吧唉呀,你可别摔着我了。”他也不去开灯,就着电视机的光线,踮起脚尖跳回沙发里去,他脚冻得通红,只得盘坐起来靠自己取暖。见解雨臣一脸气氛被打破的无语表情,装作若无其事的催促他赶快过来。

  

  (19)

  

  解雨臣无可奈何,轻声带上门,自己摸黑找了半天拖鞋,在吴邪的催促声中到他身旁坐下。

  

  “不生气了?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“那你想好了?”

  

  “想好什么?”

  

  “明知故问。”

  

  “早想好了。”

  

  “哦?”解雨臣挑眉看着他笑,似乎对这个答案不甚满意。

  

  吴邪看着他昏暗光线下刀削般的侧脸,微微

  

  删减

  

  “你打抑制剂了吗?”

  

  “没有。”

  

  “那我今天不来你怎么办?”

  

  “有人帮我。”

  

  “你敢?!”

  

  “你敢那么久不来找我,我怎么就不敢?”

  

  吴邪不满的挣扎着从他身上起来,被解雨臣又用力的摁了回去。他搂着他,两个成年男人要窝在沙发里显然还是有点拥挤,好在他们此刻非常受用这份拥挤。

  

  “好在我记得很清楚,算得也很准确。”

  

  “你今天来找我就为了这个?”

  

  “嗯。”解雨臣轻捏他的耳朵以做安抚,另一只手臂死死环扣住他的腰叫他动弹不得。怀里的人放弃了挣扎,他才坏心的继续说道:“是因为我很想你好了吧。”

  

  “我可是翘了应酬偷跑出来的。我家里现在肯定都疯了。就让我抱抱你。”

  

  吴邪安静了,他不是没有注意到解雨臣乌青的眼圈和疲惫的神色,他想这些天他或许真的疲于奔命没空合眼,他心里有些发酸,不知道他这些年过的究竟是怎样的日子。只是他总是神色淡然,好像什么事都不在意不打紧,没有人会注意到,甚至说所有人都忘了他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的一个人而已。

  

  他放松身体靠着解雨臣,伸出手来扣住他的手指,他仔细想了想,开口说道:“如果我喜欢你某一个点,那当你这个特质变化时,我的爱意也会减少。但我不是喜欢你什么,我就是喜欢你。”

  

  他在认真回答上次分开时解雨臣的质问,“这是正确答案,对吗?”

  

  (20)

  

  “什么正确答案。”解雨臣笑了,带着温度的笑声,他的手指终于温热起来。“傻子。”

  

  “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被送去二爷爷那里,身边几乎没有同龄人,小的时候总还是很怕寂寞的,有时候我会和自己想象的朋友一起玩。过年的时候,有个水灵软糯的男孩子,因为和我们都不熟悉,一个人安静乖巧的不多话,但总是瞧着我看,所有人都走了,你还在。”

  

  “我突然意识到你不是我幻想出来的小朋友。我多么盼着每一年与你一起守岁的那几天。可是渐渐的,我留在北京过年了,我要学好多好多的东西。好消息是我发现,你似乎和我有婚约在身,这又变成我新的盼头。我独当一面,就能自己去见你,就能自己拥有你。”

  

  “那时候还小,真以为包办婚姻就一本万利。我一直有收集你的消息,这几年我这个当家做的不错,你二叔终于把我放在眼里了,我有资格跟你真正谈婚论嫁,但我不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。”

  

  “我有你每一年的照片,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,吴邪。”解雨臣说到这里摸了摸他的头发,才继续说下去:“但真的再次看到你,你比照片里,你比回忆里更叫我心动。好像只有看到你,才能找回一点属于我的,原本的我自己。我一下子就知道自己栽了。”

  

  “你不知道,我闻到你被他标记的气味时,心都要碎了。我发誓,只要你不想,我就放你走。”

  

  吴邪默默的听着解雨臣娓娓道来,心里酸软得不行,好像他的一切所作所为都说得通了,终于清晰的浮出水面,他瓮声呢喃:“心理活动挺丰富啊,那你还总是那么一副,讨人厌的,游刃有余的样子。”

  

  “游刃有余?”解雨臣捧住吴邪的脸颊,轻抵他的额头又分开,他直视着他:“你看看我的眼睛吴邪,我都快为你发疯了。”

  

  吴邪没有说话,他心里一团乱麻,


        删减

  

  脖子,跌跌撞撞的退入一楼的客房。他俯身把吴邪抱到床边,只听一声惨叫,打破了这旖旎情境。

  

  “淦!忘了他俩住我家了!”

 



 

  (未完)

  

⚡️小破车翻了(´∇`)

⚡️心里想的是10,写出来就只有3,真的到读的人那里可能只剩1

⚡️新年快乐,平安顺遂( ´͈ ⌵ `͈ )σண♡

评论(13)

热度(210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