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行世间皆是鬼

混乱中立

【花邪】记一次包办婚姻(abo)二

        (7)

  

  “你到底想干嘛啊?”

  

  吴邪陷在木制躺椅里,知道自己和家里打的那个电话生效了。他听着手机中传来解雨臣有些无奈但依旧克制的声线,说不上来是什么滋味。他有些恶作剧成功的得意,又有些莫名其妙的气恼。他长久的没有说话。

  

  “你在听吗?吴邪。”

  

  吴邪不理睬,转而问道:“你怎么有我电话的?”

  

  对方顿了一下,不易察觉的轻笑一声,说道:“我连你八字都有,你说呢?”

  

  吴邪意识到自己刚才问了个傻问题,“那我们八字怎么样?”

  

  “挺好。”解雨臣依旧把话题拽回来,问他:“那你到底想怎么样啊?”

  

  “什么我想怎么样?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啊?”

  

  这次换解雨臣长久的不再说话了,久到吴邪以为他不会再回答自己时,对方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吐出一个字来。

  

  他说。

  

  “行。”

  

  吴邪一头雾水,还没问出行什么行,对方就挂断了电话。他几乎暴跳而起,然而除了摇椅发出抗议的吱嘎声,似乎也没有别的了,他有些无措的站在原地。

  

  这是解雨臣买的房子,空间不大,但每一件家具布置都花了心思,很明显的钉在吴邪的喜好上。这几天他都待在这里。他想他们两个人之间,一开始就出现了情报差。

  

  他的手机又响了起来,是一串还不算熟悉的数字,他还没来得及把解雨臣的电话存入通讯录中。

  

  “我下午的飞机,晚上到。应该可以一起吃个晚饭。”

  

  “啊?”吴邪接起电话,还没反应过来,就已经被安排上了。

  

  “婚期前我们不得先恋爱吗?”

  

  “我靠?”吴邪没想到他这么不要脸,毫无防备的在电话这头烧红了耳朵,还没来得及细想,又被挂了电话。

  

  他觉得这个事得好好跟解雨臣说说,他不喜欢被挂电话。他甚至没有问他想吃什么。摇椅已经恢复了平稳,他缓缓的再次陷入其中。心境有了一些变化。解雨臣的反应是他始料未及的。

  

  (8)

  

  解雨臣抵达时穿了一件粉色的衬衫,合身的浅灰色西装,他站在楼下抬头催促吴邪。

  

  这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着装相去甚远,吴邪看了一眼自己的连帽卫衣和牛仔裤,硬着头皮跑下了楼。

  

  解雨臣帮他开车门,又从另一边上车坐下,无需吩咐司机就发动启程。

  

  吴邪上下打量他,只见他微微侧过头,似乎有足够的耐心待他开口。

  

  “我不知道我们要去很隆重的场合吃饭。”他有些局促的抓了抓头发。

  

  “不是。”解雨臣像是松了一口气,整个身子侧了过来,说道:“只是我上午在谈事情,我平时也不穿这样。”

  

  “你上午不是在跟我讲电话吗?”

  

  “跟你讲电话的空档抽空谈了个生意不行吗?”解雨臣玩味的支起手臂,似乎相当期待吴邪的反应。

  

  吴邪意识到他的调笑,决定反击。“你穿这样谈生意,我会以为是什么不正经的生意。”

  

  解雨臣又靠回到后座椅背上,他说:“我不过是想更像个可爱的晚辈罢了,粉色会让人放松警惕。”

  

  “我看你倒是充满杀气让人警铃大作才对。”

  

  “那是你没见过我真的叫人警铃大作的时候。”解雨臣凑近他的耳边,用气声说了这句话。

  

  吴邪神情一滞,他意识到解雨臣确定没有释放信息素,却传来让人战栗的压迫感,来自他小动物一般识别危险的天性。

  

  车辆停靠的刹车解救了他。解雨臣缓缓拉开距离,帮他打开车门。居然是一家火锅店。

  

  火锅,居然是火锅,这样的疑惑写满吴邪的脸,以至于本就擅长察言观色的解雨臣解读了每一个标点符号。

  

  “我不知道你想吃什么啊,但火锅总不会出错。”

  

  他们在二楼一个包厢落座,吴邪才开口说道:“你下次也可以直接问我啊。”

  

  解雨臣本来想问他,火锅不好吗?只见吴邪已经毫不客气的开始点菜,他便笑着应承下来,:“好。”

  

  “我发现你很奇怪。”吴邪支着脑袋等菜,看解雨臣不停的摆弄他的手机。

  

  他甚至没有把视线从手机上挪开,微蹙眉心,似乎遇到了麻烦的事,但解雨臣还是接过他的话来,“怎么说?”

  

  “你总是心血来潮的来见我。”吴邪对他的一心二用略微有些不满。

  

  “我是个很谨慎的人。”他打完最后两个字,从手机上抬起头来,:“吴邪,我从不心血来潮。”

  

  (9)

  

  解雨臣递给他一张名片。吴邪不解的接过,反复查看。名片是特制的珠光纸,非常简洁但有强烈的设计感,甚至还有很难察觉的甜香味,名片上不是他的本名,这个吴邪倒是知道,家里介绍时有说过这给名字的由来。他意识到名片上的号码不是上午他们通话的那一个,也许是他的商务电话。但此时又不曾见他拿出另一个手机来。

  

  吴邪很聪明,但当下他能解读到的信息就这些了。解雨臣似乎依旧抱有期待的盯着他看,并在他投去疑惑的眼神时露出了一点失望。

  

  “吴邪哥哥。你对我所知甚少,甚至连原本知道的,也忘记了。”

  

  吴邪一个激灵,也许是哥哥这个有些异样的称呼正在产生作用,他又看了一眼解雨臣的名片,有些记忆似乎要浮出水面。他难以置信的又看向解雨臣似笑非笑的脸,喃喃自语道:“没道理啊,小花,是个,女孩子啊?”

  

  他依旧笑着,并且有越笑越放肆的趋向,一定是吴邪此时的表情过于叫人忍俊不禁,服务员进来送菜,他才逐渐收敛起来。

  

  “我知道你很多事,你的电话,你的身高,你的体重,你的课表,你常去的店,你的喜好,你的朋友。”

  

  解雨臣说到这里停下来望着吴邪,菜上齐了,服务员全数退了出去,他知道他们再也不会进来这个包厢。他往旁边挪了一个位置,贴近吴邪的耳侧深吸一口气。他的鼻尖触及吴邪的脖颈,很明显的感到他变得僵硬。他轻叹一口气,与他拉开距离。

  

  “吴邪,你很不小心。我都没释放信息素,你都显得这么抗拒,如果我想怎么样,你是很不安全的。”

  

  “什么?”意识到自己过于紧绷的肩膀,吴邪故作镇定的喝了一口服务员刚续上的大麦茶。

  

  解雨臣伸出手指轻轻拂过他脖颈的腺体,没有错过吴邪掩饰的不算太好的紧张,他姣好的面容显得有些阴冷,他低声在吴邪耳边说道:“你控制的并不是很好,每次紧张总会无意识的释放一些气味,我调查过你,我知道你信息素的味道。但是上次见面我特意靠近你,你真的很容易紧张。你现在闻起来,不是香草味的。”

  

  “你调查我?”他的脸色也阴沉下来,对于对方不屑一顾的态度,感觉到冒犯。

  

  “你对这个男人的标记很有信心,所以你跟我出来。”解雨臣的手沿着他的手臂滑落到他的掌心,“我给过你机会,本来你可以拒绝这门婚事的。”

  

  吴邪说不出什么感受,他明明应该感到愤怒,却发不出火来,他看着解雨臣的表情,甚至想要回应那只抓着他的手。他不受控制的开始解释道:“只是临时标记而已,帮我度过某些特殊时期,我很信任他,这样也很方便。”

  

  “我自己会继续调查。”解雨臣的脸色缓和了下来,他放开吴邪的手,似乎准备开始用餐。

  

  “你不信我?”吴邪难以置信张开嘴,被塞了一片刚涮起的毛肚。

  

  “我不是不信你。”解雨臣无奈的转过头去,又改了口,这次他真的放松了下来,“好吧我是。我说了,我是个很谨慎的人,长久以来一直如此,你总要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  

  “你看起来有挺多故事?”吴邪打量着他,知道这是一个男人放下防备又小心翼翼的模样,他摸了摸鼻子,小声说道,“这不会是你追人的套路吧?”

  

  “吴邪,你是自己送上门的。”解雨臣嗤笑。

  

  “靠!你怎么说话的呢?”

  

  “但你可以完全信任我。”

  

  他定定的看着吴邪,半晌没有人讲话,直到火锅中浮起他刚下的黄喉,吴邪动了一筷子,送到自己嘴里,又斜睨着瞧他,见他还望着自己笑个不停,说道:“我劝你别去调查他。友情提示啊,小命要紧。”

  

  “你这是在维护他?”

  

  “你这是在醋他?”

  

  (10)

  

  解雨臣跟在吴邪身后,他刷了三次门卡才将门打开。

  

  “真不敢相信才不到一周,你就把屋子搞到这么乱。”

  

  “怎么了?那是你没见过我宿舍,那才是真的被炸过一样。”吴邪象征性的收拾了一下杂物,和他一起在沙发坐下。

  

  解雨臣环顾四周,大致可以想到他平时待在家里的样子,装模作样的问道:“怎么样小三爷,对我的布置还满意吗?”

  

  “干的不错,小九爷。”吴邪拍了拍他的肩膀,被自己逗笑。

  

  解雨臣没听过别人这样称呼自己,也不去提醒吴邪这样的互相调侃之间其实是差了辈分的。他似乎非常愉悦,好多年来不曾有过的放松和愉悦。吴邪像是一个老朋友,在他短暂的美好童年记忆里,和他的世界很近,却又离他后来的故事很远。

  

  吴邪支起脑袋,鬼使神差的抚上解雨臣的脸颊,他的眼睛很迷人,眼型略长,鼻尖秀丽,是非常讨女人喜欢的一张脸,甚至称得上漂亮。

  

  “你这样的美人,怎么会是个alpha呢?”

  

  “看来你对我的脸很满意。”解雨臣勾起薄唇,亲了亲吴邪的脸颊,他不怀好意的缓缓释放了一些信息素。

  

  吴邪只觉脑袋昏昏沉沉,他眯起杏眼,睫毛扑朔,直到软倒在解雨臣怀里才意识到对方做了什么。

  

  他闻起来是有些苦涩的苏打水气味,清澈却又ci激。

  

  骗子。这张漂亮的脸,这个看似平静的气味,都像是华丽的谎言。

  

  吴邪无力思考,他的发q期还没到,张起灵出远门前留下的标记效力也还很强。但是他的身t比脑子更快沦陷,他只得埋进解雨臣的颈间,再用力都喘不过气来。他想他说得对,也许自己对张起灵的标记太有信心,因为它不曾出过这样的问题。

  

  解雨臣指节分明的手扣住吴邪的脚踝,随着他的拉扯,吴邪被放倒在沙发上。他的手掌有些冰凉,从脚踝游走到大腿再到小腹,慢慢滑进他的领口,抚上他的脖子。

  

  “他是松香味的,跟你不太配。”解雨臣的牙齿在他颈侧摩挲,他动作很慢,犹如酷刑。“你闻起来也太呛人了亲爱的。”

  

  解雨臣的牙齿尽量温柔的刺破吴邪颈后的腺体,他感到一阵疼痛,却连弓起身子的力气都没有,只得被对方顺着背的动作慢慢安抚下来,苏打水的气味侵占融合进他的血液中,微微的刺痛带着强烈的心跳,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消磨他的意志和体力,吴邪难以忍耐的仰起脖子,任由解雨臣用力抱紧他。

  

  不知道多久吴邪才恢复平静,他有些迷茫的坐起身来,解雨臣衣衫不整的靠在沙发里一直盯着他看,吴邪回避开他的眼睛,他想媚眼如丝不过如此。他试图威胁警告自己的心跳,他们只是进行了一个临时标记,不要搞得像做了什么激烈的运动。然而剧烈的心跳并不受他摆布。

  

  “现在你闻起来好多了。”解雨臣开始整理衣装和头发,在吴邪的眼尾啄了一个吻。

  

  他闻起来,像是他的omega了。

 



 

  (未完)

  

⚡️提前重逢就是,已经独当一面的小花,对于没卷入一切之前的大学生邪,简直是降维打击

⚡️屈臣氏有一款很好喝的香草味苏打水,是我写这篇的灵感来源(bushi)

⚡️那个香草味的苏打水真的很好喝

评论(16)

热度(341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