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行世间皆是鬼

混乱中立

【花邪】记一次包办婚姻(abo)三

     (11)

  

  “什么叫什么都没发生?”胖子裹着厚厚的棉被在对床八卦吴邪的婚前生活,突然人就精神了起来。

  

  “就是字面意思啊。”吴邪支起半个身子,示意胖子小声一些,他用食指指向脑袋对着的另一床。“小哥睡着呢。”

  

  胖子不以为意,他能知道吴邪身上的变化,但吴邪没理由骗他,于是更疑惑了,“你们暑假那会儿同居两个多月呢?”

  

  “什么同居?那我们三个还同居三年多呢!”吴邪又把自己缩进被窝里,声音闷闷的透出被子,“再说了,那会儿我们认识才多久啊。”

  

  “你的意思是你们纯室友关系?”胖子更不理解了,他掰着手指算了算,讷讷地说道,“得,我看你这未婚夫可能那方面有些问题。这会儿你们认识也半年了,你外宿那么多次难道就跟他盖着棉被通宵聊天?”

  

  “靠,胖子!你干嘛对我x生活那么关心?”吴邪无言以对,嗓门不知不觉也提高了几个度。

  

  这回换胖子示意他小声。他讪笑道:“你胖爷这不是担心你以后婚姻生活不幸福嘛。”

  

  吴邪几乎气绝,他冲着胖子龇牙咧嘴却回不了嘴。这半年来他们感情进展飞快,跟解雨臣相处有种无法言说的舒适感,但这种距离的拉进似乎只处于精神上。他二叔说过,如果你觉得和某人毫无磕绊交流顺畅甚至心灵相交,唯一的可能就是这个人情感和阅历都远在你之上。换言之,世间没有什么天生一对,这些心灵相契大多来自于某一方凌驾于你之上的情商。

  

  他不知道半年的时间,什么叫做正常的进度。他不急于身体上的接近,但他多少有些想要确认对方内心的想法。考虑到此处,就算再没经验,吴邪也能感觉到自己对这门婚事心境上真正的产生了变化。他心里大骂一声,觉得自己这回真的栽了。对方不急不忙游刃有余的样子,总是叫他烦躁不安的。

  

  怎么才能确认对方喜欢他呢?

  

  “简单。”

  

  头顶传来张起灵的声音,吴邪翻了个身趴在床上,对上对床同样姿势望着他的漆黑的一双眼睛,有一种心声被听到的羞怯。

  

  胖子早知那张起灵没睡着,这时候看热闹的心思就差突破肉体蹦出来跳舞,他强忍住笑意,怂恿吴邪道:“就听小哥的办法。”

  

  “什么办法?”吴邪听起来略显心虚的声音回荡在十几坪的宿舍里,另一头的两个人都没有回应。

  

  (12)

  

  张起灵的办法很简单。

  

  醋。

  

  接下来的大半个月里,但凡解雨臣来个电话,来个视频,来趟教学楼下。总能恰如其分又不合时宜的出现他言简意赅的打断。

  

  吴邪,熄灯睡觉。吴邪,打游戏。吴邪,我生日。

  

  吴邪我生日这句话甚至可能来回出现了不止一次。

  

  换谁都该起疑了。

  

  但解雨臣似乎每次都只是善解人意的把自己摘出去。电话照样打,放课照样接,嘘寒照样问暖,完全不受影响,情绪毫无波动,这超出了情商可以解释的范围。

  

  他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,实在叫人讨厌!

  

  吴邪坐在床上越想越气翻来覆去睡不着,床板下两个人坐着看剧,胖子哭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,张起灵睁着眼昏昏欲睡。他突然惊醒,靠真是信了他们的邪!这两个有个屁的恋爱经验。

  

  他这边腹诽不停满脑袋脏话,就听那电视里不知哪位中年妇女说着,害,那女人呀,要是什么事都顺着你,乖巧懂事,那可不就是不爱你,不在乎你。

  

  “靠!”吴邪翻身而起,想起他奶奶为一点陈年旧事也要醋劲大发的样子。但他突然又意识到那解雨臣并不是个女人,他没有经验,他要验证一下。

  

  “胖子。”吴邪探出半个身子,“我要是跟别人好了你气不气?”

  

  胖子被他问的呼吸一窒,刚想爆粗,只见张起灵也回过神来望着他,两双眼睛盯着,硬生生把他粗话压了回去。“没想到啊小同志,虽然你出水芙蓉小郎君,但胖爷。。。”

  

  “去你mua的!我换个问法,那我要玩游戏都跟隔壁老梁开黑不带你,你气不气。”

  

  “靠!我还没嫌你菜你还不带我了!老子还不气的跳脚!”

  

  好,他明白了。男人只要心里有你也必然是要醋的。好像哪里不太对,但总之就是这个理。

  

  他心里开始骂骂咧咧埋怨胖子,要不是他突然聊起私事,他和解雨臣这半年恋爱谈的也挺好的。他们相谈甚欢,相处不累,相敬如宾,相。。。反正,要不是胖子在那里危言耸听,他也不会开始质疑,他和解雨臣,算是在恋爱吗?仔细想一想,他们也没有说过什么承诺,也没有什么告白,也没有确定过关系。仔细想一想,他们起初只不过是开始于一场包办婚姻。他越想越丧气,原来喜欢别人是这么麻烦的一件事,他家从他爸到他二叔三叔,没有一个处对象有谱的,他爷爷的本事怎么就没遗传下来呢?

  

  (13)

  

  大半个月被各种推拒,解雨臣学聪明了。他从北京飞过来,先斩后奏,到吴邪宿舍楼下才发了个信息给他。

  

  “下来吧。”

  

  吴邪愣愣的看着手机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们之前并没约好,但他还是随手套了身衣服就往阳台跑。

  

  “我靠。”

  

  解雨臣在打电话,听到响动,抬头望吴邪,他今天穿着一整套黑色的正装,显得身形更加修长。他比了个手势要他赶紧下楼。倒是挺不客套的。

  

  “都太阳晒p股了,还在宿舍睡觉呢啊?”解雨臣倚靠在车边,眼尾饱含笑意,等着吴邪踢踏着步伐走近,抬手揉了揉他有些凌乱的发梢。

  

  吴邪垂着眼躲闪了一下,他似乎并不在意,收回手指帮他打开车后座的门。“有空吗?耽误小三爷一个下午。”

  

  吴邪默不作声的猫腰坐进车里,解雨臣的口气听起来像个祈使句,他并不在意这些,人都来了,今天正要把话说个痛快。

  

  解雨臣这次没有同他一起落座后排,他帮他关上车门,坐上了副驾。后排防尘袋套着另一身正装,浅灰色,挺眼熟。吴邪用眼神发问,解雨臣从后视镜中直视他,答道:“我们去谈个生意。来的突然,只能带了我的衣服。”

  

  “我比你高一些。”吴邪嘴上嘀咕,心里知道他的衣服基本上还是合身的。

  

  “你是比我胖一些吧?”

  

  吴邪懒得与他贫嘴,开始艰难的tuo衣换衣,他瞄了一眼后视镜,解雨臣依旧没有挪开视线。他暗骂一声,心道也没什么好不好意思的。他只是搞不明白,解雨臣的主场从来都在北京,甚至从来不与他讨论到家里的事,显然是有些避忌的,这次居然要带上他一起去生意场合?

  

  (14)

  

  他们在一间茶楼前下车,进门几乎一半都是熟面孔,吴邪平日里不参和这些,但泡在吴三省的铺子里也没少见着这些人,好几个都是小时候抱过他逢年过节还递过压岁钱的熟人。

  

  这些人的伙计都客气的同他打招呼,他跟在解雨臣身侧,才刚踏进茶楼,二楼的人视线都变得警惕起来,零零散散开始交头接耳。吴邪多少有点感知,他跟解雨臣同一辆车过来,一起出席亮相,意味着某种势力抱团。做生意,“地界”是很严肃的,跟他一起来,解雨臣才不算越界。吴邪斜睨了他一眼,心中不免有些不痛快起来。

  

  这时有个伙计迎了上来,略微有些驼背,搓着手赔着笑脸说道:“哟,这两位爷一起来的呢?我们老板没想到这,您看这?”

  

  说着就看向了解雨臣去,解雨臣没有什么表情,脸向着吴邪,指了指二楼的一间包厢,“你三叔的伙计在那呢。”

  

  吴邪抬头看了一眼,果然是他三叔的人,不禁更加疑惑起来,看来今天这一出,这小子和他三叔还是商量好的。他心里更加不是滋味,再也不同解雨臣多话。下来的伙计是李老板的人,他是眼熟的,那人虽然长的贼眉鼠目,人倒是机灵,这一会就顺着他们的话去给吴邪带位了。

  

  吴邪回头望了解雨臣一眼,见他脸上带笑,一副目送人上楼的架势。果不其然不一会吴邪在二楼落座,就见他转身在一楼坐了下来。带的人还不少,吴邪腹诽。

  

  今天是李老板出货,看得上眼的就出个价,有他的伙计拖了个盘子一间一间包厢递过去看货。说是包厢,雕窗都大敞着,每走过一间都有无数眼睛和耳朵注意着,场子安静的茶杯碰撞声都无比清晰。吴邪没有兴趣,他只看了一眼,摆了摆手就打发了人去。他无事可做,只得坐着喝茶,好几次往楼下张望,解雨臣也只是垂着脑袋玩手机。

  

  “走了。”吴邪脾气再好,耐心也总是有限的,他再也待不下去,朝着自家伙计摆了摆手就起身离场。

  

  没有人阻拦他,好像本来这个场子就与他毫无关系一样。他不免有些委屈感觉憋了一肚子气,气焰被打退了一半,甚至只想回宿舍睡觉。他一路疾行,解雨臣这才手机上挪开视线,大步跟了上来。

  

  (15)

  

  解雨臣跟在他身后,语气平和得犹如无事发生。他问到:“你要回去了吗?”

  

  吴邪停下脚步,难以置信的回头看他一眼。

  

  解雨臣走上前来,伸手搂住他的脖子,“你生气了吗?”

  

  吴邪像是泄了气的气球,抓住他的手腕,退开一步去。“所以这到底算什么呢?你什么都不讲我可能会误会你。”

  

  见他开门见山挑起话头,解雨臣也只得收回手臂,他轻轻捏了捏吴邪的掌心叹了口气。“怎么说呢,今天这叫放鸟,你也看到了,李老板的货根本没递给我看,只不过我是解家当家,我去了,他的货也就镀了金,水涨船高。你很聪明,你能明白这里面的意思。”

  

  “那你不生气吗?”

  

  “吴邪,生意上的事无非就是这样。我的场子在北京,我不能越界。我卖他个面子也没有损失。”解雨臣垂下眼去,又接着说道:“就是在你面前,有那么一点丢面子。”

  

  吴邪有些尴尬,话说到这里,似乎自己一下午的憋屈像是变成了笑话,解雨臣轻声说着这些话,未免也有些憋屈,他不晓得如何回应,只得也轻轻回捏了他的掌心。

  

  “我知道你在气什么。你有没有想过,或者说这么久以来我一直希望你好好想一想,想清楚了,如果我们交往意味着什么。今天这样的场合你再也无法避免,别人又是怎么看你的,你家里保护的你很好吴邪,但我不一样,也许再过两年吧,再过两年我也能护着你,但现在不行。你很奇怪,小心思一大堆比谁都复杂,做决定却那么鲁莽冲动不计后果。一开始你要接受家里的安排,只要与我相关,我们就避不开这些生意上的互相利用。”

  

  解雨臣定定的望着吴邪,这些话讲的再清楚不过了,他的表情认真又难过,似乎这些话在他心里埋了很久很久。“除了你的一时冲动,你又喜欢我什么呢吴邪?你有没有想过。”

  

  吴邪看着他,心里有无数的话想要反驳,临到嘴边却又一句都说不上来了,他意识到解雨臣是个无比认真谨慎的人,他的生活经历逼着他做任何事都有如下棋一样,反复推敲不轻易落子。吴邪说不出话来,但他又觉得他似乎必须说些什么,好让解雨臣的表情看起来没有那么难过。

  

  “我回去了,你可以自己想清楚。”解雨臣抽出自己的手,冷风灌入掌心,把刚才两人积攒的一点点热气驱散。

 



 

  (未完)

  

⚡️这章直接从夏天跳跃到冬天啦Ծ‸Ծ因为一开始码这篇是夏天,谁知道拖了这么久233我是喜欢跟着现实时间写文的类型

⚡️春节期间应该还会更!所以这场冷战应该就很快结束

⚡️这篇里铁三角真的就兄弟向老夫老妻(bushi!)

⚡️我没有写不下去我就是慢吞吞233

评论(14)

热度(251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