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行世间皆是鬼

混乱中立

【花邪】那些你很冒险的梦

⚡️时间线在重启后

  

  1.

  

  我再一次从噩梦中惊醒,汗水浸透了枕巾,我不得不伸手揉了揉因为水汽而有些许痒意的眼睛。

  

  2.

  

  “怎么了?”小花支起半个身子,探出脸来查看我的情况。

  

  他一向浅眠,平常是不同我睡一张床的,但我最近的睡眠状况又确实叫他操心。他尝试了很多办法来让我摆脱梦魇,我几乎觉得他比我还要烦躁几分,就差开始掉头发了。小花的头发柔软又顺滑,卖相和手感都极佳,用来装饰他的脸可谓相得益彰锦上添花,我不能让他为我掉头发。

  

  3.

  

  “吴邪,你出了好多汗。”

  

  我抬起眼睛看着他,月光从天窗洒进来,不需要多久就能适应黑暗,让我看清他的脸。

  

  4.

  

  梦中也是他这样一张脸,比寻常人要好看许多,眉眼生的温柔,神色却比谁都冷硬。但是这姣好的面容却布满血痕,他无力的低垂着脑袋看着我,未干涸的血源源不断的滴落在我脸上,带着他的温度沿着我的脖颈,慢慢滑落到我心里。他冰凉的手指死死的箍住我,在我的手腕留下一圈瘀痕。

  

  5.

  

  “吴邪。”小花见我失神,微微皱起眉头,轻轻拍我的脸颊。他拍了一手黏腻,却仿佛毫不在意,他看着我又重复了一遍说道:“你出了好多汗。”

  

  6.

  

  我终于回过神来,不想他发现我心中的恐惧,缓缓抓住他骨节分明的手指,是温热的,我笑道:“我怕热,初夏就这么热了。”

  

  说着我就想把空调打开,才刚摸到遥控器就被他一把夺下,他按住我的手正色说道:“不行,你得去洗个澡,不然吹空调就感冒了。”

  

  7.

  

  我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发现有好几条微信,我没心情查看,转过脸对他说道:“我这会儿去洗个澡再回来,这么大动静,你就不用睡了。”

  

  “没得讨价还价,快去吧。”

  

  我不再与他争辩,他每天都要早起,也许这种时候住在他这里不是一个好的决定。

  

  8.

  

  我后悔了。

  

  9.

  

  不知是否雷声影响了我,回到雨村后我的睡眠质量又出现了严重的问题。起初几个月谁也没有发现,但是我的体重怎么也养不上去,终于还是露了馅。

  

  10.

  

  小花从雷城出来后养了很久的身体,他伤得极重,我在医院陪了他两周,被他赶了回去,说是有我在影响他工作。他躺在病床上还要工作,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需要这么拼,但我还不上钱,也没有什么立场劝说他退休。

  

  11.

  

  他不是第一次伤的这么重了。

  

  他的日子过得一直都不算太好,但并没有性命之忧,记忆中最严重的几次受伤,都和我有关。

  

  我发现他们说的没错,谁待在我身边都没有一个好下场的。他从跟我重遇开始,已经很多次在鬼门关徘徊了。我每次闭上眼睛,都很害怕看到他血肉模糊的模样,苍白的脸上没有生气,他背光看着我,我却看不清他,只觉得黑暗中他的眼眶空洞,却仍旧死死的盯着我。

  

  12.

  

  胡思乱想间把自己洗干净了,擦干身子换上干净的衣裤,心里却依旧不太干爽。我轻手轻脚的爬回床上,他转过身来,眼神清明不见疲惫。

  

  “我明天想回去了。”我说。

  

  “为什么?”他拉着我的小臂把我塞进怀里,空调有点凉,他的怀里温度正舒适。他用下巴抵在我的肩膀,轻声又问了一遍:“为什么要回去?”

  

  13.

  

  这样的姿势有点过于亲密了,但我并不觉得尴尬或者不自在,或者说这些年来小花之于我,已经没有任何言行属于过于亲密这个范畴。

  

  反倒是他的话让我愣了一下,好像他从来不问我为什么,无论我做什么,或者我要他做什么。我几乎产生错觉,哪怕我要他的命,他都不会问我为什么。

  

  14.

  

  我抱住他的脸拉开一段距离,用一只手掌拨开他稍长的刘海,我摁住他光洁的额头,看了看他乌青的眼圈,叹了口气。我没心思同他周旋,我老实说道:“你太忙了,我住在这里只会两个人都睡不好。”

  

  “明天再说。”说完这句,他背过身去,像是真的准备就此睡去了。

  

  15.

  

  我彻底睡不着了,只好也背过身去,按开了手机。我们三个人的微信小群里有不少消息,大多是胖子发的,一些调侃的话,一些天花乱坠的吹牛皮,还问了几次我什么时候回去。闷油瓶只发过简短的四个字“情况如何”,连标点符号也没有。

  

  消息都是已读的,我知道我去洗澡的时候小花已经看过了。对此我并不恼怒,他如果想不被我发觉有千万种方法,但他的这些方法从来不用在我身上,他很大方的让我知道他看过了。

  

  我们俩的相处一直是非常轻松的一个状态,比跟任何别人在一起时都放松,等同于是对方的疗愈机器。

  

  16.

  

  但这次不好使了,我意识到我这次失眠根源可能来自于他。

  

  17.

  

  我刚想打字让胖子明天准备来给我接机,就翻到屏幕底端的对话框中两个字“不回”。

  

  是小花替我回复的。我意识到他的反常。

  

  不回就不回吧,但明天起至少得分房睡。

  

  18.

  

  小花的作息很规律,我不在的时候应该更规律一些,这样的日子大约算来他也过了很多年了,几乎是与他的年纪相差无几。

  

  人得要尝过糖的滋味,才知道什么是甜,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给过他糖。

  

  19.

  

  第二天直到中午我才迷迷糊糊醒了过来,意识逐渐清醒时发现他居然还躺在身侧,我一个激灵弹了起来,条件反射的去摸他的脉搏,被他回以同情傻子般的凝视。

  

  这不能怪我,他自律得不像人类,总是雷打不动的五点醒来。我从没见过他赖床,他对自己的身体和脑子控制力极强,只要他想,他连闹钟都不需要,就能给自己提前下好一切指令。他本身就是一台智能又美观的精密机器,我只能怀疑他是故障了。

  

  我看着他,他没有半点要跟我解释的意思,我也不再追问。

  

  20.

  

  “吃东西吗?”他躺着玩手机,只是略微偏过头来问我。

  

  我不是很饿。住在小花这里要出个门实在是有些麻烦,外卖同样进不来,还得去另一个院子取,想随便应付一顿饭根本没有办法。看来得抽空去一趟超市搞些食物回来囤着,他用不上我却需要。

  

  “不饿那就晚上再一起出去吃。”他读懂我眼中的怠惰。

  

  我同意。见他依旧没有起床的意思,也百无聊赖的躺了下去。我双手枕着头,学着某人望着天花板发呆,才一分钟,就深刻体会到我可能没办法体会这种乐趣。于是我转过脸去看着小花,看着他发呆会有意思很多。

  

  21.

  

  他察觉到我的视线,只是斜过眼来回望我,并不说话。

  

  22.

  

  我被眼前的美色所迷惑,鬼使神差的开始嘴上跑火车,“你要真是女孩,按照传统,就该嫁给我,和我们吴家联姻。”我不知道为何突然想到这茬,决定讲出来调戏他一番。

  

  “敢情解家和吴家联姻,已经成了传统?”他被我逗笑,挑起眉不耻于我的遣词用句过于低俗:“你爷爷奶奶那可是自由恋爱。”

  

  “什么自由恋爱,还不是九爷爷安排的相亲?”我整个人靠过去,捏了捏他的下巴,继续作死:“你爷爷要还在,是不是也能把你安排给我?”

  

  “安排?吴邪,怎么好好的姻缘到你嘴里就变得这么下作不堪了呢?”他敲我的脑袋,显然不吃我这套。

  

  “我看秀秀就很喜欢你,也许解当家会选择跟霍家结亲。”我说完这话立马就后悔了,有些心虚的看着他,手上的力度也松了下来。他很聪明,感情上的事也比我有谱多了,秀秀对他的心思,我估摸着他心里清楚得很。他一直不表态,其中缘由我心里也清楚得很。我也很聪明,知道不该去捅这茬。

  

  23.

  

  他果然神色变了一下,眼神里的媚意几乎要从眼角飞出来将我吞噬,我心跳有如擂鼓动天,魂都要被他勾去,意识到自己被反撩了,悔不当初,不该嘴上占他便宜,我根本不是他对手。他半个身子压在我身上,支起手臂将我环绕在身下,他的手臂精瘦有力,我一时动弹不得,他看了我半晌,贴近我的耳畔带着气音说道:“你试探我?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我话还没出口,就被他全数吞入口中,这个吻勾人又霸道,我被亲的七荤八素,一瞬就落了下风。

  

  24.

  

  淦!解雨臣为什么这么熟练!

  

  25.

  

  懒散的消磨掉整个下午后,因为小花临时需要处理一些文件而不得不出一趟门,我决定待在这里等他带着食物回来解决晚餐。

  

  可能是等待的时间太长了,我在他的单人沙发上睡了过去。我又开始做梦,梦境分崩离析,零碎拼凑。

  

  26.

  

  我梦到某天的某个午后,他在咖啡店给我讲一个错漏百出的故事,只为哄我入睡。有一阵子我经常梦到那个午后,但是最近已经很久没想起了。如今他在我的梦里总是伤痕累累,这个浸满日光的梦境实在太好了一些。

  

  我梦到我们一起在四姑娘山上架起的巢中看日升日落,深夜静谧我们相顾无言,偶尔看着他就算是最好的消遣。

  

  我梦到他和潘子浴血归来,他在我身侧的沙发睡下之前,似乎看了我很久,他身上的血腥味极重,我恍惚从酒醉中清醒了几秒,月光晕染他的发丝,他凉薄的眼眸中透出温柔,他冰凉的指尖触碰我的额头,我很快又沉沉睡去。

  

  我梦到他穿着绸缎的袄子轻声哼唱,像小小的一枚雪团子,他身边的小朋友全部散去,我才敢稍稍靠近。我被他的声音吸引,等发觉过来的时候,已经在他身后站了很久,雪团子缓缓转过脸来,对着我笑,那时候他闻起来还是甜的。

  

  我梦到我们第一次接吻,他身上洗衣粉的味道很好闻,但不再是甜的。我笨拙的吻着他,他的回应狠辣,我们彼此较劲,像是要把对方揉进身体里分解。他的手机不停的响,他始终没有分心,我分心了。

  

  我梦到与他交谈,把自己疯狂的计划与他分享,他神情专注的看着我始终没有讲话,我知道自己的状态一定非常疯魔,因为他一向看不出表情的俊脸拧成一团,他的模样好几次打断了我的思绪,我只是机械的把在心中演练了无数遍的事情说与他听。

  

  我梦到他因我而受伤,他梦到他一个人,我梦到他在没有灯的屋子里发呆,我梦到雨点打落在他的天窗,我梦到我不曾见过的他。

  

  27.

  

  我被他叫醒。

  

  28.

  

  我很累。这样的睡眠实在过于消耗我的精神,我从梦中醒来,看着梦里的那张脸变得生动具体,不知道为何他会成为我的梦魇。

  

  29.

  

  “吴邪,曾经你什么都有,你试过失去,你才会这样惶恐不安。”

  

  他的话语似乎有魔力,我醍醐灌顶逐渐清明,知道他说的没错,我一次次的失去,他一次次的死里逃生,运气不知道哪一天就离我们而去,在雷城他生死不明的模样过于震撼,我忘不掉了。

  

  “我的命硬的很,只要你出现,我就活过来,死死的抓住你的手。”他真的捉住我的手腕,不像那次用了死劲,而是极尽温柔的,捉住了我,那几乎是他少的可怜,仅有的一些温度与情感,如今全数给了我。他有些难以启齿的笑了笑,说道:“谢谢你的出现。”

  

  “谢谢我出现害你……”

  

  30.

  

  我还没讲下去,他打断了我。

  

  “谢谢你。让我「活着」。”

  

  31.

  

  这是我听过最震撼的情话。

  

  我再也讲不出话来,但心里却没有了焦虑。从一开始,我们之间就不需要说太多,最初我总以为是因为我们的背景过于相似,现在想来是很傻的。其实他曾经的那些经历,是我所无法想象的。

  

  但我们就是这样,我能懂他,他能懂我。

  

  32.

  

  “我讲给你听。你想不想听?”

  

  33.

  

  “过来吃饭吧。”

  

  “我不想吃饭了。”我盯着他看,他很快放下了手中打包的食盒,转过身来也看着我,我的耳朵可能很红,但是我豁出去了。

  

  他笑着朝我走来,体态轻盈骨肉匀称,身段一如既往的好看,他捏了捏我的耳朵,凑近说道:“那你想干什么?”

  

  “让我尽兴。”我用力揽住他掩饰心虚,只觉得他的背轻轻颤抖了起来。他嘲笑我。

  

  “你在说荤话?”

  

  “你猜。”

  

  34.

  

  我死死的抱紧他,不让他看我涨红的脸。

  

  

 


⚡️也许过阵子还会修

⚡️我自己写这篇很爽,沉溺的松软的模糊的坚定的吧啦吧啦的

评论(16)

热度(285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